电子商务营销规划,网络营销推广外包,品牌企业网站策划,东莞网站建设,东莞网站设计,东莞网页设计,东莞网站优化,东莞网络公司
   
首  页 产品和服务 解决方案 客户案例 动态与观点 团队优势 公司信息 联系我们
       电子商务动态与观点
探秘:全球最大电商巨头亚马逊“中枢神经”
更新时间: 2012/11/29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更好的应对“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注:网购星期一是一个网络购物现象,指的是有的美国人不在感恩节期间购物,而是等到星期一工作日的时候利用办公室较为便利的网络来购物。)以及假日购物季的巨大下单量所带来的巨大压力,亚马逊日前已经为公司在美国境内40个配送中心额外聘用了5万名雇员。

在去年的“网购星期一”时,亚马逊平均每秒售出200件商品。预计今年的销量将创下新高,甚至有消息称亚马逊今年假日购物季的销量额将同比上涨40%。

毫无疑问的是,亚马逊能够应对如此巨大的消费需求并非“魔术”。据彭博电视(Bloomberg TV)的科里-约翰逊(Cory Johnson)透露,亚马逊在过去五年针对配送中心的资本支出达到53亿美元。而单单在过去的12个月中,亚马逊就为配送中心上投入了23亿美元资金,几乎相当过去五年资本总支出的43%。

日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记者戴安娜-阿尔韦亚尔(Diana Alvear)就有幸进入了亚马逊的神秘配送中心,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图片领略一下全球最大电商巨头的“中枢神经”。

位于亚利桑大州菲尼克斯市的亚马逊配送中心面积相当于28个橄榄球场。


该配送中心都存储的商品大多数是还未接到客户订单的货物,同时也是亚马逊在全球80个配送中心中面积最大的一个。

在去年的“网购星期一”,亚马逊大约每秒卖出200件商品。

有分析指出,今年的假日购物季有可能将是史上最忙碌一次,因此亚马逊特意额外聘用了5万名员工进行应对。

这是一名亚马逊配送中心员工在货架上拣货的图片,她是本次假日购物季在亚马逊配送中心工作的70000名员工之一。

在这个120万平方英尺的配送中心,有些商品的存放处可能相差数英里之距。

所以,员工不得不骑上三轮车去提取存放较远的商品。

一名亚马逊员工正在对货物进行上架。在这里,工作人员每小时薪酬大约是11美元至14美元之间。

一名亚马逊员工正在将货物搬上传送机,在“网络星期一”当天,大约有2000名员工打包发送订单。

亚马逊员工小心翼翼的将货物打包,在这里货架到装车的商品数量的一周最高纪录是2,086,548件。

亚马逊员工正在对待发货物进行装箱打包,“网络星期一”当天部分商品的折扣力度很大,有些平板电视打四折,Kindle Fire则是半价出售。


配送中心内部的传送带将打包好的货物以每小时20英里的速度进行传输。亚马逊目前正计划在此前不列入考虑范围的加州等地建设更多配送中心。此前,这些地方由于征收网络销售税,亚马逊一直都没有考虑建立配送中心的方案。但现在没随着规则的改变,亚马逊也给出了自己的应对措施。


分享按钮
上一篇: 不一样的京东POP——比老干妈还干 下一篇: O2O之大平台整合都是耍流氓
品牌资质:东莞市电子商务协会创始单位    东莞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单位    东莞市民营科技企业
本站导航:首页   产品和服务   解决方案   客户案例   动态与观点   团队优势   公司信息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Copyright 2003-2013 版权所有 创盟信息旗下网站  互联网ICP证书:粤ICP备08100297号-5   
创盟科技提供信息系统规划、应用系统定制开发、电子商务运营、全网营销策划、移动互联网应用、iPad企业应用、品牌网站建设等高端服务
  
友情链接:百度  温度开关  热保护器  快递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