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营销规划,网络营销推广外包,品牌企业网站策划,东莞网站建设,东莞网站设计,东莞网页设计,东莞网站优化,东莞网络公司
   
首  页 产品和服务 解决方案 客户案例 动态与观点 团队优势 公司信息 联系我们
       电子商务动态与观点
O2O模式的探索与未来
更新时间: 2012/12/15   

O2O模式最近很多商家都在探索,成为业内的谈资,不同的平台也在建设推广,O2O可以说是社会电商化中的一个阶段,一部分传统企业开始电商化,但受社会各种因素限制,又不能完全电商化, 从而形成了O2O典型的模式,可以说是社会发展的必然。

电子商务在我国的发展很迅猛,最新数据显示,2012上半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为5119亿元,同比增长46.6%。2011年电商只占社会商品零售总额4.2%,前段时间阿里马云与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对赌“10年后,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占50%,我给他一个亿,如果没到他还我一个亿”。社会的全面电商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未来的10年或20年绝对是电商发展的黄金十年,而伴随着的就是传统行业的全面触网,毕竟我国的传统行业还是主体,而且地区间的经济极不平衡,很大一批传统行业不可能完全电商化,还是要靠线下来完成,这也是未来O2O行业的前景。

传统企业触网是大势所趋,伴随着O2O的是社交媒体的爆发与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这些对O2O模式提供了更有利的环境与技术,一部手机通过APP客户端已经很容易定位搜索周边环境信息,获取优惠资讯等,LBS与AR等技术的结合,多种终端渠道与平台的利用,为Q2O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不管是线上交易,线下享受服务,还是线上搜索,线下消费等等的模式,社会正式进入SOLOMO(social + local + mobile)时代,O2O商业模式已经进入人们的生活,团购是个开端,虽冰山一角但也掀起了一股巨浪,如今更多的平台与运营模式开始进入大众视野。

如今很多传统平台都在进入电商,网上卖房,网上卖车,网上卖菜,这些已不新鲜,各大电商平台针对传统行业的电商化都筹备自己的网络平台,希望能切下这块蛋糕中一部分顺便分一杯羹。淘宝的本生活服务平台,百度的移动本地搜索,快有家的社区购物电商平台,还有一些房产交易平台,短租平台等等。本地服务,社区购物,本地搜索,等等都是O2O模式下的细分,各家企业都在利用自己的优势准备在O2O市场上下一盘好棋。

电商绝对是一个造就企业英豪的机会,很多名不见经传的企业声名鹊起,很多新奇的想法成为现实,很多科技企业两三年就能上市,这都不是神话,O2O时代期待更多的企业竞争,更开放的市场,更科技化的社会生活。

分享按钮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超市发展的趋势必然是差异化!
品牌资质:东莞市电子商务协会创始单位    东莞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单位    东莞市民营科技企业
本站导航:首页   产品和服务   解决方案   客户案例   动态与观点   团队优势   公司信息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Copyright 2003-2013 版权所有 创盟信息旗下网站  互联网ICP证书:粤ICP备08100297号-5   
创盟科技提供信息系统规划、应用系统定制开发、电子商务运营、全网营销策划、移动互联网应用、iPad企业应用、品牌网站建设等高端服务
  
友情链接:百度  温度开关  热保护器  快递查询